壹贰叁

京剧猫之脚踏实地随感(续)

手宗:第四季两大颠覆形象:欧阳宗主和忠宗主,这次来说忠,灵锡修字模被有意困在录宗,一时好奇去藏书阁找元初锣的记录,把书弄乱了,第一季画师口中和蔼可亲的欧阳宗主竟当面斥责灵锡,说明书是其中一个底线。来之前还劝灵锡对宗主以礼相待却隔空就十二宗平等问题差点吵起来,还是灵锡发飚镇住了他们。为什么忠会想到十二宗统帅位置?本人文科生不太懂理科思维,错了勿怪。第一季忠灵大婚当晚夫妻俩发现了黯即将来袭,从灵锡的话可知,造兵器时黯还远在万里,忠就整天用望远镜紧盯着,说明忠习惯于把控全局。忠反复改图纸没告诉灵锡又自作主张没叫醒灵锡,灵锡生气还一脸懵地问灵锡怎么变了,被观众戏称直男,还有从小设计最强兵器研究悬空核连被同学针对也不在乎,说明非常自信,喜欢把控全局,非常自信,做研究细心,只做自已认为对的事,少有考虑别人意见,要不是灵锡聪明配合好,要闹多少矛盾呀。忠看出十二宗表面平等内部分歧严重,与灵锡一致认为不能任由星罗班一群孩子替他们冒险,责任感促使他们想做点什么改变现在的局面。全局观与自信心让他认为可以让十二宗合作共同对抗黯,但十二宗内部分化严重,已净化的六宗只有录宗可以方便达到目的。立统帅是为了改变分裂的局面,是一个高效的解决方式,但并不能立刻执行,因为十二宗自治惯了,虽然有四守制约八方,但统帅是凌架十二宗之上的,性质不同宗主怎会同意。况且还有名义上对修的守护猫土誓言和崇拜,却还是搞出了血统论和异猫论。

   

念宗:之前就有人写过长乐回念宗后会怎样,果不其然,居民对其的怨恨不喊,甚至当街开骂。然而永乐依然存在不干事还赖京剧猫的游手好闲之徒。又想到一个问题,如果当时悠狸没死会面对怎样的局面,同样是害得镇民家破亲亡的京剧猫,悠狸以前对镇民有恩,但镇民当时的感受是希望破灭,亲猫死亡的事实,首先想到的会是怨恨,而不是念着以前的恩情原谅他,现在悠狸死了就没什么可怨的对象,反而能想起悠狸的好。当然悠狸选择除魔物本没有错,只是方式太极端,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又死在了混沌与韵关系这一大部分京剧猫都无法回答的哲学问题上着实悲剧,但似乎早有伏笔可推出悠狸的死局。长乐的恶念之灵也暗示了力量并无好坏之分,只在于用它的京剧猫的心,比如同样研究韵与混沌平衡的银婆婆和墨邪。念宗不受其它几宗信任原因同永乐都居民不信任长乐,刻板印象和曾经的伤害。而长乐又何曾没被伤过,宗主大选前比赛被他猫嘲讽本来一直忍着直到贬低送他锁的猫没血统,虽然起杀心是长乐不对,但宗主只惩罚自己而对罪魁祸首没处置,临了还被小辈教训没修炼好心性。从叫头的语气可知长辈们对长乐也有偏见但没说出来,过后也真佩服才能,更是忽略了言语的伤害,对应第38折星罗班遭遇及48折长乐回忆,不过也幸好念宗现在的知名京剧猫们有大局观,但是喜欢以为谁好的名义隐瞒,其体现在老宗主封印念心匣和情景再现助长乐掌握念心匣的力量,别说当事猫不理解,还吓唬观众差点以为念宗又沦陷了。

  

身宗:贵族zd这个不好分析,目前来看是有利于身宗繁荣富强的,只是阶级差异太大,容易引发叛乱,短期不可直接废除等级zd,只能从思想上慢慢引导。墨兰想让身宗成为一个孤岛,并不一定是悲观地闭关锁宗,而是想保护身宗一方净土不招致是非,再加上墨兰自认除了做宗不怕谁,也就不屑于联合其它宗,银婆婆的事让墨兰看出其它宗有京剧猫不识好歹更加不屑。

   

步宗宗主估计又是个会搞事的主,步宗被其它宗看不起,为了时晶自甘堕落,还分裂成十二族,乍一看宗主真没用,但反过来想正是因为这种印象才不会怀疑他会干出啥事,不要被表面现象迷惑了,十二宗有哪只猫没有演戏呢?这是墨邪说的,教训啊!还有暂时没想好,等想好再写。

评论(6)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